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感覺,就是一個孩子畫了很滿意的妝,就這麼一直就是這個妝,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,兩年過去了,三年過去了,五年、十年,孩子掉妝了,黃化了,只要還在玩,難免不得不開始思考,要改妝嗎?要換妝嗎?妝師還找的到嗎 ?十年過去了自己的喜好的也變了,再化的妝也能這麼打中自己嗎?

我跟身邊的娃媽多少有這種惆悵,耐看但是總有點看膩,看膩但是又捨不得換,明明也還是很好看,就是少了什麼,似乎可以多點什麼,就這麼又過了一年。
飛鳥就是這樣的孩子。
上次化妝是2012年,至今已經過了11年,其實妝感也保持的不錯,依然甜美又可愛,就是過了十一年,到底要不要換妝。
家裡的孩子目前完全沒換妝的,就小慎跟卓也,小慎真的是從綠葉那邊回來就是這樣,完全沒有想要給他換妝,卓也則是不知道原妝師加上當時也因為他這個妝才留下來,所以沒有考慮換。
當年給綠葉畫的孩子,阿司已經改妝,小慎不動,但是飛鳥呢?首先當然是考慮飛鳥第一次化妝時有整型,但是看不出來是補土還是磨改,加上我對妝感的判斷力真得很弱,一直都很困擾。
七月的時候我先問黑船,黑船看照片評估了下,他說還是希望看本尊。後來趁著這次葬儀社補件的時候,請若蓮幫飛鳥拔頭,把飛鳥寄過去給黑船確認。
後來知道黑船也養過飛鳥這個型號,開心!

『可改妝!』
雖然結果是可改妝,但是我還沒想好飛鳥要化怎樣啊!!
心裡想了很多可能,真正的觸發點卻是很意外,我想帶飛鳥去日本!
身為一隻老娃,飛鳥的問題我大概也很清楚,他的可動不好,認真的早期單關節,他的脖洞我甚至無法自己幫他換頭,現在因為有若蓮幫忙拉線,我處理起來還算是比較容易
當我有這個年頭的時候,我就想幫飛鳥換一個男生素體,可以的話我希望他高一點,最後在社團收到這個DFH的四分男素體



決定十月要帶飛鳥去日本之後,我也趕快跟黑船約妝,那麼,在那之前我們來卸掉這個11年的妝
綠葉化妝的孩子可以里歸申請,但是要保持原妝,但是綠葉化妝時間比較長,我現在比較偏向孩子趕快出門趕快回來,

其實我有先跟黑船談過,關於粉彩妝無法調色跟蓋色,所以卸妝之後的色差可能是無法控制的範圍,特別是飛鳥的頭蓋跟臉已經有很嚴重的色差,所以他也希望不要勉強送粉彩妝,然後真正的問題,並不是粉彩妝。

在最早為了送妝找了飛鳥當年的送妝紀錄,早在12年前就有沉澱物,不過綠葉用噴漆妝蓋掉了,前後兩次就這麼過了十一年。
一開始黑船就先提醒,這個沉澱物真的是粉彩蓋不過去,如果我無法接受就卸妝洗回,
我跟黑船討論了下,目前很明顯兩上有兩個比較大的點我覺得我們就直接當成痣,最近看了不少臉上有痣的小正太,我覺得可以試試看
飛鳥在我家當了十一年的溫柔哥哥,我覺得藉這種機會讓他改變形象看看
我覺得這兩個留著,嘴角下的其實不太明顯,稍微上色蓋蓋看,是拍照不容易拍到的角度
但是因為是男生整體顏色也不能太濃豔,就這樣拜託黑船試試看

我覺得這個沉澱物的情況還好,看起來其實也滿自然的,我很喜歡。

我家米米跟大寶都是飛鳥控,回來這個妝不知道能不能過他們的標準,但是我自己倒非常喜歡


這個關節手還是太女氣了,下次誰要買人形傳說四分手的時候帶上我好嗎?
題外話,買這雙關節手的時候才發現之前買了一雙叔用的關節手,太小了不適合黑尾,但是又太大不適合家裡其他的孩子!我要把他寫在這裡不然我會忘記!
若蓮再次幫我導覽了這個素體,不建議他穿太貼的褲子,會不好調整腿關節,看起來我除了要準備自己去日本的衣服之外還要準備娃的衣服啊
另外就是這個素體脖子比較長,在穿衣服的時候要注意比例,之後我可能比較傾向穿有領子的衣服處理這點。
然後這次換妝的時候我把之前買的幾副眼珠拿出來測看看,一副是SP的粉紅色眼珠,一副是甘木的藍綠色眼珠,兩副都是很棒的眼珠,全都不適合飛鳥啊(掩面)
這幾天我一直試著要帶飛鳥出去外拍可惜全都被卡住了,今天是連假的最後一天,希望能帶飛鳥出去走走。
期待接下來的日本之旅,能拍出喜歡的照片。
發表留言